情窦初开的年纪 如何用心谱写“初恋”这首情歌?

2017年06月15日08:14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初恋总是发生在懵懂无知的年纪,但也往往因为各种原因难以开花结果,因而初恋成为大多数人内心深处最难以抹去的遗憾。在情窦初开的年纪,我们该如何经营这种单纯、美好的情感?

点击下载本组图片

广西南丹县的“爱情谷”(高东风/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想要维持感情,必须相互尊重

对于初恋情侣,最需要的莫过于彼此相互尊重。现在,初恋年龄年轻化使得小情侣们常常因小事恶言相向,这对维持感情非常不利。其实,只要学会尊重对方,那些初露的负面情绪就能很容易被扼杀。所以想要保护这份爱,必须学会尊重给出这份情感的人。

诚实对恋爱双方最重要

初恋情侣之间往往比较缺乏处理情感的经验,但是如果彼此对恋爱对象诚实相待,恋爱双方能够一起努力完善这份感情,将有助于恋情的保持。虽然善意的谎言是必要的,但是既然选择相恋,彼此就必须要学会真诚地对待情感,不要因为谎言错失一份真贵的感情。

不要强势地改变对方

初恋情侣刚喜欢上对方时,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看到的也都是彼此的优点,但是当热恋中的激情退却后,逐渐暴露出来的缺陷会让彼此感到厌烦。此时,有些人产生了改变另一半的想法,但是这很可能激怒对方,加速这段情感灭亡的进程。因此,不要过分强势地要求一个人做出改变,而应温和地帮助对方改变陋习,同时也要求自己一起变化。

学会独立,不要对对方过度依赖

现在的情侣对彼此的依赖程度过高,这样一旦对方一时难以顾及,另一方难免会觉得孤单失落。因此,恋爱双方要学会独立,在必要时能够独当一面,以防过度依赖给对方带来负担,同时,保持一定的距离也可以让双方保持新鲜感。

初恋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部分,当它到来时,不要迷茫,不要恐慌,好好享受这段青涩的情感即可。(李运琴)

本文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304)医院八一大楼门诊部主任、兼心身医学门诊主任彭国球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编:方正(实习生)、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