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身边的谣言——2017全国科普日特别策划

人民网“说说身边的谣言”有奖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2017年07月14日13:54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7月14日电(崔钟文) 生活要美好,科学很重要。可是在日常生活中,伪科学谣言以及愚昧无知的事例比比皆是:当你捧起无籽西瓜,不再为吃瓜吐籽发愁时,有人说小心它含有避孕药;当你为如何美容发愁时,有人会跟你说,吃猪蹄吧,猪蹄最美容了;当你跟艾滋病患者握手以示友好时,有人会阻拦你并且告诉你,这样是会被传染的……

而类似蓝莓抗癌、喝开水是慢性自杀、厨房打手机会爆炸等谣言更是“满天飞”;某些所谓的灵异事件、封建迷信思想也占据了日常生活中的一席之地。

谣言、愚昧不破,日子难过。你的身边有没有谣言在流传?有没有愚昧无知的行为在蔓延?请来这里畅所欲言吧。

说出你身边的谣言,让谣言止于科普。人民网“说说身边的谣言——2017全国科普日特别策划”有奖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具体活动规则如下:

1、活动时间:2017年7月14日~8月5日

2、征集内容:此次征集的内容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社会焦点类谣言”,即针对国家政策、重大工程项目、经济发展、及各项针对性措施等方面的谣言;另一方面是“百姓身边事类谣言”,即平时生活中你的身边都有哪些谣言及愚昧行为。

3、参与方法: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活动页面,在留言板输入昵称并留言,要求内容详实有效。

4、奖品设置:本次活动奖品丰厚,有无线音箱、大飞机模型、小飞机模型、科技馆门票、骑士杯、相框。(奖品不可折现)

5、获奖方式:留言结束即可参与抽奖,填写无效留言者我们将视为自动放弃中奖资格,重复中奖按一次计算,有效奖品为第一次中奖奖品。我们会在活动结束后尽快联系获奖者并寄出奖品。

6、本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普活动中心、人民网科普中国主办,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只要你积极参与、热情讨论,说不定下一个中奖的就是你!

还在等什么?快点击下面的图片加入讨论吧!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民网科普官方公众号

(责编:崔钟文、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