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青少年林业科学营活动开营仪式成功举行

2017年07月21日08:30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天水7月21日电 (张萌)昨日,第34届林学夏令营暨2017年青少年林业科学营活动在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举行开营仪式。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副局长刘昌明等领导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科学普及出版社、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甘肃省林学会、四川省林学会等有关领导出席。

 

开营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第34届青少年林业科学营活动由中国林学会主办,甘肃省林学会、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等单位承办。来自北京四中、北京八中等10所学校的近1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本次科学营活动以“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为主题,旨在让青少年深入了解森林系统的生物多样性,提高生态意识,对于维护生态和物种安全、淡水安全以及气候变化、水源涵养和生态文明建设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科学营活动时间为7月20日至7月25日,营员将先后参观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党川林场、桃花沟、林科所沙坝种子园、麦积植物园等地,陆续开展蝴蝶标本识别与制作、室内手工创作、林海观鸟、森林资源调查、森林氧吧徒步、体验容器苗人工造林、开展植物调查、专题科普报告、营员分享会议等专题性体验与实践活动。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在开营仪式现场发表讲话 (主办方供图)

在开营仪式中,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指出,森林是人类文明的摇篮,始终与人类的发展进步紧密相联。他希望营员们亲近自然、与森林相伴,在森林中讨论科学、传递友谊、感悟自然的奥秘,让青少年林业科学营成为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历。

 

全体营员合影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青少年林业科学营活动始创于1982年,是中国林学会面向广大青少年举办的公益性、科普性、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林业科普活动,旨在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敬畏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组织青少年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培养青少年热爱自然、珍爱生命的生态意识,学习体验绿色发展理念。迄今为止,中国林学会已成功举办了33届林学夏令营活动,来自25个省(区、市)的4万名青少年陆续参加了活动。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