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五色谷蔬餐——神飞航天科技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年07月31日11:18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崔钟文) 29日上午,由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北京华翼金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航五色谷蔬餐——神飞航天科技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宇航食品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总工程师曲建伟,中国宇航食品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白树民,中国宇航食品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亮忠等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参会领导及专家合影(人民网/崔钟文)

本次发布会发布的产品“中航五色谷蔬餐”是依托中国宇航食品营养组方,由中国宇航食品产业联盟专家团队按照科学配方研发而成,具有绿色、天然、无公害的特点,长期服用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营养,促进矿物质的吸收和脂肪代谢,养护五脏,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

发布会由中国宇航食品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毛宏伟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发布航天科技成果——中航五色谷蔬餐,邀请航天专家对产品的研制过程及功能进行论证与研讨,对航天食品科技民用转化的现状与未来进行交流探讨。

白树民在发言中指出,很多食物的营养成分以及膳食纤维都存在于其外皮、表皮及胚芽等部位,然而现代人对日常食物的要求过于精细化,大多通过精加工而去掉这些部位,这样虽然提升了口感,但是却破坏了食物本身的营养成分,进而造成人体营养摄入不均衡,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问题,比如肥胖症、“三高”等疾病。“中航五色谷蔬餐”保留了食物的原始形态,利用现代营养学的理论,以及中医五行理论,将五种颜色的食物搭配,以实现人体所需的营养素更加全面、均衡。五种颜色分别为:绿、红、黄、白、黑,所对应的食物分别为:菠菜、芹菜;山楂、枸杞、胡萝卜;南瓜、大豆;银耳、百合;黑芝麻、黑豆。

授牌仪式(人民网/崔钟文)

会议最后进行了“授牌仪式”,确定了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与北京华翼金城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为产业推广、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责编:崔钟文、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