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不吃早餐可致关键营养物质摄入不足

2017年08月18日11:2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儿童不吃早餐可致关键营养物质摄入不足

新华社伦敦8月17日电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17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儿童如果经常不吃早餐,可能会导致每天摄入的关键营养物质达不到推荐水平,而这些营养物质与身体发育密切相关。

由国王学院学者领衔的团队在新一期《英国营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利用此前英国一项大型营养调查的数据,分析了儿童吃早餐状况与营养摄入之间的关系。这些数据涉及802名4至10岁的儿童,以及884名11至18岁的青少年。

尽管这项研究还没有得出具体的因果关系结论,但数据显示,不常吃早餐的儿童每天摄入的一些关键营养物质如钙、铁、碘等,要低于经常吃早餐的儿童。如在铁的摄入量方面,不常吃早餐的儿童中有31.5%连英国政府推荐的摄入量标准都达不到,而常吃早餐的儿童中不达标的比例仅为4.4%。

分析还显示,在4岁至10岁的儿童中,他们吃早餐和不吃早餐的日子里,这些关键营养物质的摄入量也有明显差异,在吃早餐的日子里这类营养物质的摄入水平明显更高。

报告作者之一、国王学院学者格尔达·波特说,这项研究说明如果要确保儿童能够获得所需营养,早餐是比较关键的途径。(记者 张家伟)

(责编:王雪(实习生)、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