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项目征集活动启动

2017年08月23日17:10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今日,第十三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项目征集活动正式开始,项目执行委员招募同期进行。

记者了解到,“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是针对首都大学生团体开展的一项环保公益实践活动,自2005年以来,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联合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市环保联合会在首都高校范围内已连续举办十二年。参加环保公益活动的社团由最初十几家增长到如今八十余家,覆盖五十余所高校。

据主办方介绍,近几年,“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在号召大学生参与环境保护,提高大学生环保素质过程中发挥了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充分发挥了首都高校在“美丽北京”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已培养出一大批高素质的环保志愿者,并用他们的真心与赤诚动员、影响更多的人关注环境、参与环保。

据悉,历届文化季都有着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最具艺术范的环保涂鸦、有优雅范的环保主题音乐会、还有唇枪舌战的环保辩论赛......众多的高校学子因为热衷公益事业、关注环保聚集在一起,他们在文化季舞台上尽情展示、实践自己的环保梦想,指导高校社团开展扎实有效的环保实践活动。通过不同的环保主题活动,他们学习到丰富的环境科普知识,提升了环境意识和环保实践能力。

【参与办法】

如果你热衷环保,如果你创意够多,那就报名参与吧。

首先,你能发挥你的优势与特长,围绕环保主题社团设计项目,申报成功后,主办方将会给予经费及专业支持,助你完成环保梦。

其次,如果你有组织经历并可以全程参与项目设定的所有活动,可以申请项目执委,负责项目的具体开展和落实。坚持你的环保想法,勇于实践出来。

9月25日前将申请材料以电子邮件发送至bjee2010@163.com即可参与活动 ,还可以致电咨询:010-82636218 。

(责编:方正、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