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活添绿,为青春增彩!

第十三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正式启动

2017年10月17日13:18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16日,第十三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正式启动,本届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1月6日。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工业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大学生将在本届环境文化季期间开展13项环保实践活动。

 

据介绍,在本届环境文化季活动中,环保主题辩论赛、环保沙龙、环保涂鸦等传统项目将继续开展,其他各项环保创意实践活动也精彩纷呈,如环保音乐会、“图说·生态”摄影大赛、纪绿之行、再生纸缘、“变废为宝”创意大赛、“纸”同心合——造纸环教课堂、叶脉书签、环保沙龙、环保球包设计大赛、环保定向越野、“篮球+环保”知识竞赛等,这些活动均由大学生们自行策划和开展。

新年环保音乐会将作为本届环境文化季的闭幕式。在闭幕式上,将公布本届环境文化季优秀环保项目的评选结果,包括最佳人气奖、最佳环保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传播奖等。此外,还将公布经过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出来的10条优秀标语,其中1条将成为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的长期宣传语。

本届环境文化季的启动方式别具特色,采用了公众持续点击手机屏幕方式共同拉开本届文化季的大幕,这是今年活动的亮点之一。在线上启动的同时,“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标语征集”活动也同步开启。

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在加强首都高校环境教育、增长高校学子环保知识、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已成为面向大学生群体开展环境教育和环保公众参与的重要平台和品牌项目。   

(责编:丁璐瑶(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