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环保、纸同心合造纸活动走进北京海淀振兴小学

2017年11月02日15:44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10月25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环保部举办的助力环保、纸同心合造纸活动走进北京市海淀区振兴小学。

本次活动是第十三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活动的子活动之一,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将废纸制成再生纸,培养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下午两点,在志愿者进行简单讲解之后,孩子们开始动手操作,将废纸撕成纸屑,加入水中,再搅拌成纸浆,最后将纸浆捞出来铺平晾干。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虽然只是和孩子们度过了一节课的时间,但是充分感受到了他们的可爱和天真,相信这节环保课能将环保意识永远地扎根在孩子们的心里。”“这次的造纸环保教育活动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孩子们都能积极参与其中,虽然他们尚不懂得环保理念的真正含义,但这次活动已经给他们撒下了环保的种子。”“一位小姑娘在完成制作后羞涩地问我,姐姐,我们是不是做的特别棒?在得到我的肯定后,她的眼睛亮得像星星一样,也许,这就是环保课堂的意义所在吧”。

(责编:崔钟文、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