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雾霾监测治理技术产业化 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

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第八期开讲

2017年11月17日16:32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崔钟文)16日上午,由中国科协企业工作办公室和北京市科协共同主办,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承办的“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第八讲—雾霾监测治理技术及在京津冀产业应用示范专题”在中国科技会堂启幕。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上,国家城市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彭应登先生做了专题报告。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原巡视员李新民,北京中科云智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中科云谱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西藏神州瑞霖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王元刚,柒贰零(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项立刚等业内专家共同围绕雾霾监测治理技术的产业化进行了全方位讨论。来自地方政府产业部门及产业园区、投资机构、雾霾监测治理技术产业上下游企业、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各地方分中心的代表100余人出席了报告会。

参会专家及各界人士合影留念(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每逢冬季开始供暖后,我国北方地区的雾霾天就明显增多,各地政府也都纷纷采取机动车限行、煤改气、煤改电、工地停工等重拳措施向危害人们身心健康的PM2.5宣战。京津冀地区是我国雾霾的重灾区,作为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区,京津冀该如何实现环境治理和经济增长的科学同步发展关系到这一区域民众的根本福祉,也是未来这一区域打造持续竞争力和经济活力的重要影响因素。

本期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致力于为在雾霾监测治理技术领域中拼搏探索的创新创业者、寻找机会的投资者、面临困惑的局内人士、跃跃欲试的行业拓荒者以及政府产业部门的规划推动者提供战略指引,同时,聚集业内专家、专业投资人、领军企业、创新创业群体、政府专家等牛人大咖对领域的产业前沿技术从技术到商品再到市场的全路径进行深度剖析和激辩,探讨前沿技术的产业化成熟度,从而引领价值判断、价值发现和价值实现。

(责编:崔钟文、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