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老妻哪里还有那么多激情?教你九招为爱情保鲜

2018年01月03日08:56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夫妻双方在一起生活的时间越长,就越有可能对彼此失去激情,渐渐地,两个人不再嘘寒问暖,甚至连开玩笑也难找到话题。很多人对此不以为意,觉得都老夫老妻了,哪还有那么多激情。那么,夫妻之间为什么会渐渐失去激情?如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

老夫老妻也需要为爱情保鲜(图片来源:东方IC)

据《健康时报》介绍,夫妻双方之所以会出现这种问题,可能是由以下3个原因引起的:

1.压力迁移。结婚时间久了,各种压力接踵而至,在柴米油盐、吃喝拉撒、人情世故等的连番轰炸之下,夫妻双方难免应接不暇,更顾不上考虑激情的事情。

2.颜值变低。很多女性在婚后被各种家务捆缚,无暇装扮自己,常以粗线条示人,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渐渐松弛,脸上也出现了鱼尾纹;很多男性在婚后则越来越邋遢,啤酒肚渐渐隆起,身材慢慢走样。

3.缺乏沟通。夫妻共同的价值观和良好的沟通能让爱情更加牢固,但如果缺乏沟通,夫妻之间的距离就有可能越来越远。

因此,虽然是老夫老妻,但爱情也是需要维护的。在生活中,人们常把新鲜的东西用保鲜膜包住,放进冰箱进行保鲜。那么,爱情应该如何进行保鲜呢?《中国妇女报》建议:

1.在婚姻里,两个人要多沟通、多称赞对方、多表达心里的爱。

2.信任伴侣,不检查对方的手机、钱包等私人物品,给对方与他人交往的自由。

3.婚后的琐事双方应共同分担。

4.经常去看望对方的父母,像爱自己的父母一般爱他们。

5.每个星期出去放松一次,或逛公园,或郊游,或者仅仅享受一顿美餐。

6.遇到争执,双方应就事论事,不翻旧账或互相揭短。

7.抽时间陪对方做他(她)喜欢的事。

8.尽量记住彼此之间值得纪念的日子,并为这一天设计些浪漫的节目。

9.少些埋怨,多些鼓励,尤其是在对方遇到困境和挫折的时候。

事实上,爱情、婚姻需要保鲜,好习惯必不可少。《湖南日报》提到,首先,心灵的疏离总是从身体的疏远开始,一些好习惯能让彼此不离不弃,可以每天给爱人一个拥抱、一个亲吻,或每天打一个电话、发一条短信,习惯越好,情感也越长久;其次,爱的前提是尊重、忠诚,因此要给予爱人充分的尊重,给予爱情足够的忠诚。(赵鹏)

本文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304)医院八一大楼门诊部主任彭国球进行科学性把关,目前的研究领域为健康养生、临床医学、心理医学等。

(责编:崔钟文、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