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手霜越贵效果越好?其实国产货并不输洋品牌

2018年01月19日09:2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原标题:护手霜并非越贵越好 国产货不输洋品牌

  人民网上海1月15日电 (邬迪)近日,上海市消保委针对护手霜保湿功效开展了比较试验,结果显示27件样品的保湿功效存在较大差异,个别样品即刻与长效保湿功效之间差异明显。

  在本次比较试验中,上海市消保委通过大型商场、品牌专卖店、超市卖场及网络电商平台等渠道购买了27款护手霜,涵盖了资生堂、凡士林、露得清等大众品牌和欧舒丹、雅诗兰黛、兰蔻等高端品牌,其中线下实体店20件,线上电商平台7件,价格从4.2元至790元不等。

  上海市消保委征集了多位“手模”,在环境温度20-22℃、相对湿度45-55%的条件下,对27款护手霜做了测试。检测结果发现, 以4小时保湿功效为例,27件样品最高的为25.22,最低的仅为1.71。值得一提的是,4小时保湿效果功效小于5的两款样品都是“洋品牌”:自然共和国的标称为“加利福尼亚芦荟护手霜”的商品4小时保湿功效仅为4.53;伊丽莎白雅顿的“伊丽莎白雅顿经典润泽手部护肤霜”的4小时保湿功效仅为1.71。

  4小时保湿功效大于20的样品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样品4小时保湿功效接近,但单位重量价格差异明显。有3件样品与其有相似保湿功效的样品在单位重量价格差异超过20倍以上。例如,百雀羚小甘菊滋养美手霜和兰蔻菁纯臻颜润白手霜SPF15 PA+++的4小时保湿功效都在13上下, 但单位重量价格倍数相差32.9倍;雅诗兰黛白金级密集滋润护手霜和屈臣氏骨胶原滋养紧致护手霜的4小时保湿功效都在12上下,二者的单位重量价格差了26.1倍。

  保湿功效相似单位重量价格差异超过20倍以上的样品

  上海市消保委方面表示,消费者应该根据自身消费能力选购适合的商品。从本次比较试验结果来看,国产品牌在产品性能上有很大的提升, 而且相比国外品牌在价格上的优势明显。

(责编:方正、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