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用双眼皮贴就能变双眼皮?徒劳无功还有安全隐患

卞怡茗

2018年07月05日08:13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多用双眼皮贴就能变双眼皮?徒劳无功还有安全隐患

点击下载本组图片

5月6日,呼和浩特市杨氏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在展示化妆技能。

(丁根厚/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现在很多女孩都有使用双眼皮贴的习惯,认为自己贴上双眼皮贴之后看起来更美。有人认为,天天贴双眼皮贴,就可以将单眼皮永久性地变成双眼皮,这是真的吗?双眼皮贴是否有安全隐患?此外,也有人想通过手术变成双眼皮,那么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法呢?

大众网报道称,青岛华韩韩籍院长黄旭培院长表示:“双眼皮贴是通过压迫、粘贴皮肤形成暂时的双眼皮皱褶,不可能使提上睑肌纤维在眼睑皮下形成永久粘连,所以即使坚持贴,也是无法达到永久定型的效果。要将皮肤上眼皮皮肤粘连到深部的提上睑肌上从而形成双眼皮,只有通过手术方式才可以完成。”

双眼皮贴不但不能让人永久变成双眼皮,还存在安全隐患。大众网报道称,因为双眼皮贴属于胶性较强的一种膜,透气性较差,会导致眼部皮肤无法通畅“呼吸”,使眼皮红肿。据中国网报道,整形专家洪钟旭(音译)博士明确表示:“长时间使用双眼皮贴或者双眼皮胶会对眼睛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不仅是对青少年而言,对成年人也是如此。”洪钟旭还表示:“反复黏贴双眼皮贴会刺激眼皮,很有可能引起皮肤溃烂或者眼皮下垂。双眼皮胶中含有的粘合剂会使眼睛觉得干燥,从而导致视力下降,甚至会诱发眼睛干燥症,炎症等疾病。因此,最好减少使用双眼皮贴或者双眼皮胶。”

那么,如果想通过手术的方式变成双眼皮,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法呢?据《健康报》报道,双眼皮手术有多种手术方法,如不用切开皮肤的埋线法、切口较小的小切口法和切口较大的常规切开法。报道称,每一种手术方式各有适合人群。中国人普遍眼睑脂肪较多,显得眼睑比较肿胀,手术时需要尽可能地去除隆起的脂肪,术后双眼皮的皱褶才显得逼真。切口越小,术中去除的脂肪数量越有限,而埋线法适合上眼睑薄、脂肪少的求美者。虽然常规切开法短期内显得损伤比较大,但是这种方法的效果最持久。

另据东北网报道,双眼皮的宽度要根据一个人的脸型、眉弓至睑缘的宽窄(即上眼皮的宽窄)、眼窝的深浅、上睑厚薄等因素来决定。面型宽大丰满,眉弓至睑缘的距离宽,眼窝较深,双眼皮可做宽些;相反,则应做得窄些。东方人上睑窄,眼窝平,眉弓低,上睑厚,双眼皮不宜做得太宽,一般以5~7毫米为宜。(卞怡茗)

本文由山西省临汾市侨联眼科医院院长强泽龙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编:于露、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