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实验室》走进北京市丰台区芳城园二区

2018年11月05日14:04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9月25日,由人民网科普中国主办的科学为你解疑释惑之科学大讲堂《危险实验室》主题科学表演及科普课程在北京市丰台区芳城园二区举办。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更好地向孩子们传播科学知识,普及科学方法,提升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朋友的科学素养,本次活动创新科普新特色,突出趣味性、参与性、互动性,让孩子们能在玩中学、学中玩,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相互探讨交流,学习丰富多彩的科学知识,感受科学的神奇魅力。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走进”了炫酷的科学实验,体验《危险实验室》,让孩子们探索未知的科学实验世界。在这里,科学老师带领大家通过实验表演揭开科学的神秘面纱。在40分钟的讲堂中,孩子们了解了在不同危险场景下该如何自救,学习了燃烧三要素、水可以导电、粉尘易燃烧爆炸等知识。一个个炫酷的科学实验和互动体验让孩子们通过实验现象学习到科学知识。

本次活动通过科普进社区让孩子们能够进行互动、体验、实践、学习,充分调动孩子们的视觉、听觉、触觉以及动手能力,让他们切实感受科学的神奇魅力,了解各种科学原理和科学知识,激发他们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让孩子们在科学体验中成长,在快乐学习中分享,最终达到科学素质提升的目的。

(责编:高黎明、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