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弱碱性水能改变人体pH值?专家表示这并没用

2019年01月10日08:08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经过专家初评、大数据分析,日前,20条流言入围“典赞·2018科普中国”活动“十大‘科学’流言终结榜”奖项 。其中一则流言称,当人体的内环境由正常的弱碱性偏离成酸性时,易患上糖尿病、痛风、心血管病、肿瘤等疾病,继而得出多喝碱性水对健康有利的推论。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点击下载本组图片

2010年6月13日,未开封的雪菲力苏打柠檬水里惊现黑白“水母”。

(金云国/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事实上,通过饮食很难改变身体的酸碱环境。因为人体有完整的体液调节系统,它会将身体的pH值维持在7.35~7.45之间。

所以不管饮用弱碱性水,还是普通的矿泉水、凉开水等,都不会改变人体的pH值。

本文由吉化集团公司总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沈迎建进行科学性把关。专家擅长领域:医学减重、肿瘤营养治疗,手术前后的营养治疗,孕产妇的营养、婴幼儿营养、亚健康人群的营养调整,糖尿病、肾病、高血压病、心脑血管疾病、贫血等营养治疗。

》》》进入“典赞·2018科普中国”人民网专题页面

(责编:王家婧、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