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教育电影《超级伙伴》走进小学校园

2019年03月29日16:59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申佳平)昨日,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携儿童安全教育电影《超级伙伴》走进北京育英学校,该校近900名低年级部学生参加观影活动,并有相关专家和老师在现场讲解安全知识,为学生们精心地呈现了一堂电影安全教育课。

2019年3月28日,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携儿童安全教育电影《超级伙伴》走进北京育英学校。(主办方供图)

儿童安全电影《超级伙伴》讲述了一个名叫夏天的五年级小学生的传奇经历。影片集科幻、喜剧、安全教育等元素于一体,以未成年人的视角展现了诸多安全教育内容,包括如何预防火灾、天然气泄漏、在火灾中如何逃生等。

在活动现场,北京育英学校紫金长安校区行政后勤主任李红表示,小学生要了解安全防护知识,学习相关技能,才能够保护好自己。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观看教育影片,随着影片中的小主人公一起学习必备的安全常识。

观影结束后,国内著名公共安全专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走上舞台,现场讲述了诸多与校园相关的国内外案例,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如何避免不法侵害。他还将自创的保护要点儿歌和“儿童平安操”进行现场教学,受到了学生们的热情欢迎。

国内著名公共安全专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为学生们讲解自创的儿童平安操。(主办方供图)

为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国家教委、劳动部、公安部、交通部、铁道部、国家体委、卫生部等七部委于1996年初联合发出通知,确定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日”。

结合今年“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教育主题,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以电影为载体策划开展了“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课”等一系列校园安全教育的主题活动,以影像的方式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公共安全教育。

据介绍,本次系列安全教育观影活动为期两周,先后惠及王府小学、北京市育英学校及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实验学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实验学校等北京多所小学。 

(责编:申佳平、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