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冷實驗室》走進北京市豐台區芳城園三區

2018年11月05日13:49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人民網北京11月5日電 9月30日,由人民網科普中國主辦的科學為你解疑釋惑之科學大講堂《極冷實驗室》主題科學表演及科普課程在北京市豐台區芳城園三區舉辦。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為更好地向孩子們傳播科學知識,普及科學方法,提升公眾尤其是青少年朋友的科學素養,本次活動創新科普新特色,突出趣味性、參與性、互動性,讓孩子們在玩中學、學中玩,在輕鬆愉悅的環境中相互探討交流,學習豐富多彩的科學知識,感受科學的神奇魅力。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本次活動讓孩子們“走進”了炫酷的科學實驗,欣賞了一場來自超低溫環境的《極冷實驗室》,孩子們帶著一顆求知好學的心,探索未知的科學實驗世界。在這裡,科學老師帶領大家通過實驗表演的方式一層層揭開科學神秘的面紗。在40分鐘的講堂中,孩子們認識了零下78攝氏度的干冰和零下196攝氏度的液氮,知道了它們在不同形態下的樣子及狀態,學習了干冰與水產生碳酸、遇高溫快速氣化、熱脹冷縮等科學知識。一個個炫酷的科學實驗和互動體驗,讓孩子們通過實驗現象學習到科學知識。

本次活動通過科普進社區,將好的科學資源帶進學校,讓孩子們能夠進行互動、體驗、實踐、學習,調動孩子們的視覺、聽覺、觸覺以及動手能力,切實感受科學的神奇魅力,了解各種科學原理和科學知識,激發他們探索科學知識的興趣,讓孩子們在科學體驗中成長,在快樂學習中分享,最終達到科學素質提升的效果。

(責編:高黎明、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