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森林体验到育种植苗,大自然给孩子们带来了什么?

第34届青少年林业科学营科普纪实(一)

2017年08月23日08:39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张萌)“从城市到森林,我很喜欢这一路在森林中活动的感觉,也非常喜欢在森林中完成的各种任务、体验活动。在活动中,指导老师为我们一步步讲解林业知识,我们也在体验中也理解了保护自然的意义。听到当地的指导老师们充满激情的讲解,我感觉很亲切,而且他们对森林的热情也感染着我们。” 第34届青少年林业科学营营员、来自北京八中的谢敏仪同学说。

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管辖的小陇山林区地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是兼有我国南北方特点的典型天然次生林区,也是全国天然林保护工程重点实施区。这里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并且自然条件优越,动植物种类繁多。在第34届林业科学营活动中,营员分别参观了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党川林场、东岔林场桃花沟森林公园、李子园林场、林业科学研究所沙坝种子园、麦积植物园等地,通过指导老师的讲解,认识了多种当地珍稀林木种质资源,也在活动中动手体验了种树苗、育种、捕蝴蝶、做标本等工作。远离繁华的都市,回归原始森林,这次活动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有林学知识,还有探寻自然奥秘的新鲜感受。

营员们行走在党川林场中。 (张萌/人民网)

(责编:张萌、张希)